巴州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专项抽检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平安四川 查看内容

巴州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专项抽检

2021-8-30 17:01

  

  近期,巴州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专项抽检,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切实保障全区食品安全。

  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风险食品。风险食品是食品安全事故的导火索,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是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与风险监测的基础工作,是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实现科学监管的重要手段,因此区局将历年来不合格率较高的风险食品列为本次抽检的重点抽检品种,当前已对全区风险食品完成抽检44批次,全面梳理了食品监管领域的风险隐患。


  中秋国庆节前食品专项抽样现场

  周密安排部署,坚持广泛覆盖。本次食品抽检覆盖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糕点、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食用农产品等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以及群众较为关注的月饼等传统节令性食品,覆盖8个食品大类,覆盖民生关切的重点品种,覆盖城区商超、农贸市场、乡镇、农村、城乡结合部重点领域。


  中秋国庆节前食品专项封样现场

  全力防范风险,实施检管结合。本次抽检采取食品抽检和监督检查双管齐下的工作方式,在严格按照食品抽检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实现抽检计划制定、组织实施、核查处置、数据分析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监管人员在抽样过程中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证照资质、索证索票、台账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作出整改要求,有效提升了监管效率。

  截止目前,抽检人员完成中秋国庆节前食品专项抽检168批次,下一步,区局将依法公布抽检结果信息,核查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持续推进全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两节期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郁颜萍)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