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系列食品安全培训教育会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学天地 查看内容

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系列食品安全培训教育会

2021-6-29 11:34| 来源: 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3日,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召开安全知识培训会。辖区31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局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务实举措,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监管,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强化风险警示约谈,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水平。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相关精神,组织学习了《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食品生产关键环节风险防控清单》等相关知识。会议要求各生产企业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严格执行食品生产各项制度,全面自查,排查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随后,与各食品生产企业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62份。


从监督抽检情况研判,豆芽是高风险食品,为进一步加强我区豆芽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豆芽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6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豆芽生产经营者责任约谈会。


会上,快检中心业务人员就抽检的意义、近年来黄豆芽抽检的情况、不得检出的重要指标、经营者该如何履行职责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法规股工作人员就法律法规层面做了解读,通过引用详实的案例,向经营者讲述了哪些是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触犯了哪些法律条例,将受到怎样的刑事处罚。警醒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让生产经营者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一是豆芽生产经营者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严禁在豆芽生长过程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和赤霉素等有毒、有害物质;二是严格按照约谈内容,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源头把控,落实索票索证、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辖区50余家豆芽生产经营者参会。



将对食品市场主体的培训教育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培训,重点教育,进一步压实了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了食品生产经营的食品安全意识。半年来,组织了10余场次1200人次接受培训,同时,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观摩;既有案例警示,又有诚信承诺。充分调动了食品生产经营者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落实主体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者法治观念、自律意识、安全意识,切实保障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发展。(李小林)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