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督局党组召开百年党史专题学习会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党建百年 查看内容

巴州区市场监督局党组召开百年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6-25 12:25


近日,巴州区市场监督局党组召开百年党史专题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毅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观看了“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塑造执政能力》,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了系统学习,局党组成员就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进一步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认识到党在斗争过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重大时代价值,表示无论在什么境遇下,都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


会议指出,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来时路,传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沁入心扉,继续做到“两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党组成员要继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守初心,更要勇担使命,党组成员要在各自分管的领域谋思路,寻突破,确实办好民生实事。要聚焦守住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三条安全底线,紧紧围绕维护人民群众消费权益和身心健康,聚焦群众需求,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深入推进当前开展的创文攻坚、“铁拳行动”“百日攻坚行动”和“三小”集中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摸清群众真正需求,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里去,不断消除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实实在在的解决民生问题实效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巴州区市场监督局)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