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监狱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党建百年 查看内容

巴中监狱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6-24 18:34| 来源: 巴中监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礼赞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礼赞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100年光辉历程,讴歌美丽、繁荣、富强的祖国引领罪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谱写改造新篇,近日,四川省巴中监狱洪林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党委书记监狱长苏元良致辞,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大家身体健康,天天开心预祝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监狱长勉励全体罪犯,一要学党史,感党恩,做一个明理感恩之人;二要颂党恩,听党话,做一个知法守法之人三要跟党走,勇奋斗,做一个敢于担当之人。



文艺汇演以一监区表演的开场舞《红旗飘飘》拉开序幕,舞姿轻松活泼,演唱真挚动情,直让观众热血澎湃,赢得阵阵热烈掌声。紧接着二监区集体合唱《国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熟悉的歌声触动所有人内心满满的爱国情。“我把党来比母亲……”伴着优美的旋律,一监区集体合唱了百听不腻令人回味的经典老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历久弥新,爱党情怀更浓。一监区四名服刑人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七月圣火》,赞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历史的辉煌,句句传递着党服务人民、复兴民族的恢宏之恩,朗读者渲染了现场气氛,喝彩声、掌声阵阵,演出进入高潮。


让观众叫好的还有三监区服刑人员表演的小品《榜样的力量》,题材接地气,观点态度充盈正能量,引导社会风气。六监区罪犯表演的舞蹈《中国范》,以青春动感、活力十足的舞姿突显中国人的气质、中国人的情调,让服刑人员明白“只要积极向上,为实现美好生活、社会进步而努力,就拥有中国范儿”一监区罪犯表演的《阳光路上》节目大气,蕴含着动感明亮的节奏,明朗优美的旋律,唱出了今日中国人民普遍的喜悦心声,催人向前的动力满满。


让观众折服的还有六监区服刑人员表演的音乐剧《复兴之路》,一是将革命气质与高雅艺术巧妙结合的剧情,二是道具台词与歌声演艺传递民族复兴的足音,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五监区乐队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唱祖国》风格不俗,清新淡雅。


百年序章,风华正茂。文艺汇演以主持人指挥、监狱领导带头,由全体民警及所有罪犯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人民的心声,也是历史的昭示,激昂嘹亮的歌声响彻插旗山上空。


百年华诞,塑新献礼。此次文艺汇演是四川省巴中监狱向党汇报改造成绩的一种最美形式,全体服刑人员进行了“重温改造誓词”宣誓,监狱领导及驻狱检察官全程观看了演出,并为优秀节目选送监区,以及荣获“献礼百年华诞 · 劳动绩效评比”前二名的监区、荣获“百名改造之星”的罪犯代表进行了颁奖。身份不同,心灵相通,此次汇演最大地激励了服刑人员增强五个认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集聚了正能量。 张晏)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