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集中治理不动产登记重点问题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全域治理 查看内容

巴中市集中治理不动产登记重点问题

2021-4-25 22:44| 来源: 巴中市府

  精准摸排症结。成立专班、确定专人,拉网式清理摸排不动产“登记难”基数和问题。截至目前,已掌握167个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登记难”楼盘,涉及5.12万户,存在用地手续不完善、欠缴土地价款和税费、开发建设主体灭失等6类历史遗留问题。

  分类分批化解。采取分时段界定、“证缴分离”、“行政+司法”追欠、按现状核验、指定主体等方式,分类分批完善办证前置要件手续。目前已为城市规划区“登记难”项目颁证927户,催收土地价款3000万元;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4.38万户,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登记9.41万户。

  优化登记环境。对不动产登记领域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整改登记审核、权籍调查、信息管理、档案查询等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实行“一窗办、一日办、一网办”,办理时限从法定30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71%的事项实现即时办结。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