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线!巴南高铁首趟动检车上线检测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要闻 查看内容

“动车”上线!巴南高铁首趟动检车上线检测

2024-4-15 09:45| 来源: 四川在线



  4月10日9时20分,55832次动车综合检测车从南充北站驶出,开往巴中东站,标志着新建巴中至南充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巴南高铁”)开始动态检测,朝着年内开通再进一步。


  巴南高铁首趟动检车从南充北站驶出。

  联调联试是高铁开通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动态检测是联调联试的阶段性测试。今天,首趟动检车上线,在南充北兰渝场至巴中东巴南场间进行了往返测试,对高速铁路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进行综合检测,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标准,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

  按照计划,巴南高铁将于年内开通运行。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巴南高铁联调联试工作顺利开展,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成立了巴南高速铁路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组织汉巴南公司、设计院、施工单位、设备管理单位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每日推进,对联调联试中发现的工程问题进行整改、优化,督导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巴南高铁首趟动检车通过巴南高铁与兰渝铁路交汇处。

  巴南高铁是四川首条由地方主导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由蜀道集团和南充市、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纳入了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是西南(川渝)地区与陇东、陕西、华北等中北部地区客运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连接我省巴中、南充两市,穿行于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全长约14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南充北站、蓬安西站、仪陇站、马鞍站、巴中西站、巴中东站。


  巴南高铁首趟动检车通过饶家墙隧道。

  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和单位,巴南高铁已进入联调联试,全线实行封闭隔离管理,任何未经许可进入线路、侵入限界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试验期间列车高速运行,沿线群众切勿围观、逗留,切勿在线路附近放飞无人机、风筝等空飘物体,严禁做出任何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视频素材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