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兴马镇:抓实低保动态调整工作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县兴马镇:抓实低保动态调整工作

2024-4-13 09:22

  
  近日,为规范低保管理,实现精准救助,南江县兴马镇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原则,从强化宣传、规范操作、定期年审和档案管理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扎实做好低保动态调整工作。


  强化宣传,广泛知晓。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在低保动态调整中的重要性,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开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低保政策及相关知识。同时,利用微信群、网站公开栏等新媒体,定期发布低保政策解读和动态调整信息,确保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政策变化。

  规范操作,严格审核。镇成立低保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申请人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核查。同时,注重与相关部门进行数据比对,确保申请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于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及时给予反馈,并告知具体原因,确保群众对审核结果心知肚明。

  定期年审,精准认定。定期对低保户进行逐一走访,了解其家庭情况的变化,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同时,镇低保联审联批小组负责对新申请对象进行认定,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够及时纳入低保范围,避免“错保”“漏保”等问题的发生,确保低保政策的公平性和有效性。

  档案完善,管理有序。建立完善的低保档案管理制度,对低保户的申请材料、审核记录、年审结果等信息进行归档保存,并加强对档案的保密工作,确保群众隐私不受侵犯。同时,还定期对档案进行整理和维护,确保档案的完整性和可查询性。

  下一步,兴马镇将继续深化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精准的救助。(侯利 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