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助力老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平安四川 查看内容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助力老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2024-4-8 09:58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

  通江县广纳镇构花坪的油菜花开正旺,铁佛镇河西村玉米育种正忙,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正酣。


  走进通江县铁佛镇河西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松土、开沟、运肥、铺膜的繁忙景象,田间地头农户忙碌劳作,编织成一幅抢抓农时的春耕画卷。

  河西村是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通江县支行支持的通江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项目点之一。“以前这里坡陡弯多路窄,坑洼不平,农业生产基本靠人力,非常不便。”村民李大叔告诉笔者。去年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后,小田变大田,渠、沟、路全配套,实现机械化耕作,肥料、种子都能直接运到地里。

  据悉,该项目通过对通江县铁佛镇等3个乡镇24个行政村的5.95万亩农田进行改造提升,将原本分散、狭小的田块变成横平竖直、成方成块、适宜机械化耕种的高标准农田。通过平整土地、改善土壤等措施,进一步优化种养结构,促进农村资源环境的合理开发与有效保护,实现农业绿色发展。通过修建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等提升农业设施化水平,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

  在通江的广纳镇构花坪村,近1200亩的油菜花竟相绽放,恰巧与远处的山水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灵动秀美的春日画卷。行走在油菜花海,缕缕和煦微风糅合着油菜花的芳香,醉人心房,每一片盛开的花海都是让人为之动容的明媚,在这暖暖的春光里,与家人朋友共赴春之盛宴。美哉,美哉!

  通江县广纳镇构花坪村是农发行通江县支行信贷支持的农地类建设项目的又一缩影。据悉,该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培育优质粮油示范基地及建设青峪猪标准化养殖场,并配套建设产业道路、灌溉与排水工程、污粪处理等工程,在农业与养殖生产的重点区域,优化调整种养比例,改善农业资源利用方式,促进养殖业废弃物变废为宝,实现绿色循环发展。既有利于农民就近务工就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旅联姻,带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实农地信贷业务,是农发行全方位夯实粮食根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通江支行共投放信贷资金逾2亿元,保障县域高标准农田建设,绿色农业发展合理资金需求,助力县域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开好头、起好步。

  在藏粮于地上想办法,在藏粮于技上找出路。农发行通江县支行将始终立足服务于乡村振兴职责使命,深耕“三农”领域,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强国通江新篇章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石青)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