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大河镇:防毒拒毒显成效 守护平安不独行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大河镇:防毒拒毒显成效 守护平安不独行

2024-3-29 17:00

 
  今年以来,南江县大河镇紧紧围绕南江县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保稳定、抓发展、促和谐”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宣传与排查相结合,围绕创建无毒乡镇目标,全面深化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党政主抓稳步推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主要领导在镇村干部会上多次强调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持续保持以镇党组织书记为主抓手,各村(社区)负责人、各镇级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的禁毒工作格局。定期召开禁毒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分析研判辖区内禁毒形势,打造禁毒工作宣传阵地。确保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有机构、有制度、有场所、有人员。


  打造亮点营造氛围。大河镇积极创新禁毒宣传形式,打造禁毒工作亮点,为在牡丹花节期间进一步宣传禁毒知识、创建无毒乡镇,大河镇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与太平山村“两委”干部一道,在太平山村牡丹园园区内安装禁毒标语展示牌20余个、展板3张、标语5条,在广大游客游览牡丹花时同步进行禁毒、防毒知识宣传,打造牡丹花节与禁毒双结合工作亮点,扩大禁毒宣传辐射面。期间同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村响广播、LED屏等,图、文、音同步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全民防毒声势浩大。大河镇紧抓3月学雷锋月关键契机,组织大河中学学生组成大河镇禁毒宣传志愿队,在大河派出所所长与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在文昌路社区向群众、商户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耐心讲解常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等基本知识。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禁毒手册1000余本,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声势浩大、全民参与的禁毒氛围,使辖区环境更加安全稳定。(颜赫宏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