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南江“检察蓝”守护少年的你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拒绝校园欺凌|南江“检察蓝”守护少年的你

2024-3-23 08:56

 

  冯岚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3月22日,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南江中学法治辅导员谢军一行走进南江中学,为该校10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和校园欺凌说‘NO’”的宣讲活动,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提高学生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谢军从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入手,结合办案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普及了校园欺凌升级可能引发的刑事犯罪类型、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为同学们敲响法治的警钟。


  检察官们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以“知识问答”的方式拉近距离,巩固同学们对预防欺凌知识的掌握。比如遇到欺凌,可以寻求同学、老师、家长、学校以及司法机关的帮助,以法维权,鼓励同学们勇敢地与校园欺凌行为作斗争,向校园欺凌说“NO”。


  课堂最后,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承诺预防校园欺凌,从我做起。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下一步,南江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以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