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点对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巴中市恩阳区“点对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4-2-27 15:11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时下巴中市恩阳各企业已陆续开启复工复产模式,“点对点”的服务、从严的监管、一条条忙而不乱的生产线力保安全生产“开门稳”、增收“开门红”。

  “部分企业培训工作不到位,特别是新进厂职工的基础安全培训不足……”玉山镇镇委书记龚海军2月19日为40个村(居)主要干部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上了很有质效的复工复产第一课。

  “我们把镇(街道)、企业、区级相关部门复工复产第一课纳入节后首轮督查的内容之一……”恩阳区安委办专班督查组组长何昕说。

  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对区内重点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在对企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开展情况督导检查的同时,多措并举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各项工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点对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第一天我们通常不会安排比较多的生产任务,主要是让设备和人员以及运行情况有一个适应,区应急管理局业务骨干张毅节日期间来帮助我们制定了一个复工方案,这个方案很有操作性,我们按照他的指导开展各项工作真的管用……”小样企业安全管理员这样说:“真的很感谢!”

  恩阳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黄琳介绍:“我局组建3支‘局领导+业务骨干+专家’复工复产服务队,上门指导企业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救援等工作措施,并指导企业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还开展‘职工+新媒体’活动,对57家重点企业‘点对点’联系,利用微信、QQ等方式及时回复并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和‘辅导员’;督促督导企业加强对新招录员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服务队开展电话督导500多次,发送微信信息1200多条,远程监控18次,专家服务13次……” 该局行管股负责人王尧告诉笔者。


  “硬标准”督促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胡婆婆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者,“为确保节后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他们不仅在复工首日开展安全培训,复工前还对设施设备及生产一线加强了检查和监督……”

  “严格执行‘六个一’‘六到位’和‘七不复工’的工作要求,加强督促监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赵劲松告诉笔者,“我们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

  据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媛瑗介绍:“针对复工复产要求进行全面的风险排查,确保企业不赶工期,不抢进度;我们坚决以硬标准督促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组织执法人员逗硬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达到安全生产条件,截至目前,督导复工复产企业130余家次,发现并消除隐患 63 处。”

  (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徐明元)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