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镇:开展“爱暖童心”困境儿童心理关爱百日活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镇:开展“爱暖童心”困境儿童心理关爱百日活动

2024-2-18 21:08

  
  为深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以及《关于加强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兴马”工程和寒假儿童关爱活动,进一步提升关爱服务实效,更好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连日来,南江县兴马镇关工委开展“爱暖童心”困境儿童心理关爱百日活动。


  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巾帼志愿者队伍、关工委的作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困境儿童提供学习辅导、生活帮助和心理抚慰等关爱服务。

  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活动。对困境儿童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对儿童家长及监护人进行儿童安全、预防性侵害、心理健康等知识教育。同时,提供心理咨询和专业辅导服务,为困境儿童和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开展巾帼志愿者慰问活动。每慰问一户困境儿童,巾帼志愿者都与孩子们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更多地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勤于锻炼,要在困境中磨练意志,修炼品性,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也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困境儿童的成长和幸福,关系到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

  下一步,兴马镇关工委将以困境儿童成长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巾帼志愿者服务、家庭教育服务、困境儿童关爱等常态化开展“爱暖童心”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实实在在地将党的温暖送到困境儿童身边,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侯莉 袁晨 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