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巴州区疾控中心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巴州区疾控中心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 ...

2024-1-29 18:47

  
  为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动员全社会关爱麻风病患者,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机制,全力推进实现我国全面消除麻风危害的目标,1月29日上午,巴州区疾控中心在回风新天地广场开展以“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主题的2024年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张贴海报、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向群众宣传麻风病症状、危害及国家对麻风病患者和麻风病畸残者的救助政策等内容;增强群众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意识,降低社区传染,减少患者畸残发生。提高群众科学认知水平,引导社会公众转变观念,消除对麻风病人歧视和偏见,营造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麻风病患者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社会的文明进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麻风病,增强了群众对麻风病的防控意识和关注度,提高了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和治愈者的良好氛围和健康文明的时代风尚,推动全区麻风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现场为群众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人份,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印制有各类健康知识的香皂盒、围裙、环保袋等宣传品500余份。

  (巴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于冬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