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镇:全力以赴推进“道路硬化和提升”工作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镇:全力以赴推进“道路硬化和提升”工作

2024-1-22 12:22


  今年以来,南江县兴马镇聚焦乡村振兴,道路先行,让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四通三化一规范”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道路硬化、提升”工程,彻底改变兴马镇道路设施落后现状,让乡村振兴的步子迈的更实、走的更稳、行的更远。


  利用上级政策。重新调优乡村建设“多规合一”方案,科学、适宜、实际、利民。按照县委、政府关于“四通三化一规范”的部署要求,再次聘请专业规划设计团队,并邀请“道路建设”涉及到的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燃气公司等部门技术人员,对10个行政村的道路建设方案再优化,使各村道路修建工作更加切合实际,更加可操作,可持续。

  强化党建引领。一事一议,充分利用运用“4+2”工作法,以群众为主体,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群众的事群众商量,群众的事群众决议,一切由群众说了算,积极顺应民意,全面掌握民情,以实施“四通三化一规范”为切入点,统筹推进村道路建设,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全力做好“四通三化一规范”工作。

  汇聚多方力量。积极调动群众积极性,特别是川柏树村、罗岗村等示范村、饮马池村、庙坪村、余家坪村等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筹资筹劳,实现了从“政府干、群众看”到“政府帮、群众干”的转变,村级共发动群众8600余人,筹集资金300余万元。

  截至目前,兴马镇共进行道路硬化(水泥路)约280公里,道路加宽提升约106公里。 

  下一步,兴马镇将继续结合村庄实际,统筹规划,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打造干净、舒适的农村道路人居环境,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便捷,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侯莉 袁晨琦 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