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镇:打好“三抓”组合拳 “食”刻守护食品安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镇:打好“三抓”组合拳 “食”刻守护食品安全

2024-1-22 12:16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连日来,南江县兴马镇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食品安全“组合拳”,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好食品安全“守门员”。

  抓好责任落实。建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制度,明确包保干部,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全覆盖摸底调查,填写好包保经营主体台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食品安全承诺书”,并统筹协调解决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各种困难问题,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集中会议、赶集日等契机,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常识、在生活中购买蔬菜、瓜果、肉类等注意事项,解答他们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疑惑,并通过入户走访重点群体,密切关注其食品及相关生活物资安全。2023年以来至今,累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12场次,共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6200余份,接待群众问询30余人次。

  抓好隐患排查。组织力量对兴马镇学校及超市、餐饮店、小作坊、食杂店等市场经营主体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检查,同时根据农村聚餐管理制度,由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对农村聚餐进行指导、检查并同步备案,从源头上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组5组,检查人员20余人次,累计检查了30余家次。

  接下来,兴马镇将持续推进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不断压实责任,以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打造结实的“防护网”。(侯莉 袁晨琦 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