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恩阳区渔溪镇三河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四川 查看内容

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恩阳区渔溪镇三河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2023-12-5 20:47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巴中恩阳区渔溪镇三河场小学以“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宪法晨读”活动,不仅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氛围,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12月4日上午8点,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四年级一班代表作了题为《成长路上与法同行》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全校同学要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做以宪为本,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好少年。随后三河小学师生共读宪法,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操场回荡着同学们齐读宪法的声音,同学们在一字一句中感悟宪法的神圣与庄严,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回到班级,任课教师组织学生观看了“宪法活动”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分会场直播,通过直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为了深入了解宪法知识,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学习,同学们明白了宪法的神圣,知道了自己所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培养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全体同学面向宪法,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庄严的誓词和铿锵的声音,宣告对祖国、对宪法的忠诚与坚守。

     美术老师利用绘画课,指导学生画出一幅幅精美的法治手抄报,不仅把所学的宪法知识融入到了他们的作品中,也把自己对宪法的认识表现在手抄报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宪法内容,诠释着守法的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师生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张海燕)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