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开到恩阳古镇的公益诉讼听证会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四川 查看内容

一场开到恩阳古镇的公益诉讼听证会

2023-12-11 16:44


  李飞昊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古镇万寿宫会馆雄姿宛在,革命遗址庄严肃穆,居民四合院错落有致古朴厚重,强化对这些遗址古迹的保护是我们的时代责任,检察机关在这里举行听证会,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更加突出”人民监督员王菁这样评价。


  12月6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检察院在历史悠久的恩阳古镇老场街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公开听证会,进一步发挥行政公益诉讼的督促协同优势,不断推动公益损害问题系统治理。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重点介绍了古镇里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军石刻及标语群,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川陕省恩阳县委会旧址、苏维埃政府旧址、交通局旧址、革命法庭旧址、财政委员会旧址的保护现状和古镇内部分文保单位缺少警示标志、消防设施安装不规范或部分损坏、文物保护牌标志说明错误以及部分住户和商户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问题,用一组组证据展现了古镇古建筑安全隐患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公益损害事实,并对听证事项作了说明,相关行政机关就自身履职情况和推进恩阳古镇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文物保护问题有效整改发表了意见,形成了齐抓共管共护的共识,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监督意见。

  下一步,恩阳检方将对古镇保护开展深入持续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古镇及文物保护责任,推动古镇安全问题和文物安全问题系统治理,全面保护文物古迹、历史建筑、传统居民建筑,为恩阳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