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瑟佳期会 巧夕恩阳缘 巴中婚俗新风承古韵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全域治理 查看内容

琴瑟佳期会 巧夕恩阳缘 巴中婚俗新风承古韵

2023-8-26 08:14


   
2023-08-23 09:54:02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牵红绸、跨马鞍、跨火盆、却扇礼、交拜礼……”8月22日,一场朴素浪漫又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琴瑟佳期会·巧夕恩阳缘”中式集体婚礼在巴中市恩阳田园式单体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隆重举行。集体婚礼复刻千年前的婚嫁仪式,10对新人在众人见证下完成人生大事,开启幸福人生。


  


   上午8时,记者来到活动现场,蓝天白云下,盛放的鲜花铺满大地,起落滑行的飞机成为独特的背景,现场氛围温馨而幸福,空气里弥漫着一丝丝甜蜜。8时30分,10对新人着传统中式婚礼服,乘坐“520幸福巴士”参加集体婚礼。上午9时,司仪官进行开场,嘉宾们为10对新人赠红绸,伴着喜庆的唢呐,新人们走上红毯幸福大道,许下新婚美好的祝愿。
  


  在活动现场,恩阳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穿中式服装在婚登中心大门口接亲,并为新人赠送许愿牌。随后,入花阁、祈福、登喜堂、结发礼依次进行,新人们在颁证员带领下进行结婚宣誓,并现场送祝福撒喜果。满满的仪式感,让现场新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的中式集体婚礼很热闹,氛围很好,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也是我们这一生中难忘的体验。”婚礼在金婚老人的美好祝福中结束。对于这次集体婚礼新人们赞不绝口,新娘张女士说:“感觉很震撼,我们传统婚姻文化太有魅力了。”此外,现场一新人父亲李先生认为,过去他们都以操办宴席体现婚礼庆典,今天在政府的引导下,回归到办证、颁证的体验上,很有意义,值得纪念。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自觉成为婚恋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恩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引导广大群众崇尚婚俗新风、共建和谐家庭,充分利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推行“婚礼式颁证”仪式,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好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