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治安大队:党徽映警心党旗领征程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先锋 查看内容

温江区治安大队:党徽映警心党旗领征程

2018-7-5 00:32

     1921年,承载着共产主义微光的嘉兴游船,已成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舰,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跨世纪的航程。成都市温江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有这样一群平凡的党员,始终牢记使命,扬起红帆,为了公安事业奋斗在基层一线,努力践行着自己最初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

  温江区治安大队:党徽映警心党旗领征程

  【党员民警】刘文渊,男,1965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四川温江人,1983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并被区政府评为201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员宣言】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背后是对忠诚的坚守,不辞劳苦、无私奉献的背后是对“为民”的执着,公安工作头绪众多、颇为繁琐,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只有在为党、为人民、为公安事业的真诚奉献中才能让生命更加饱满和厚重。


  【党员故事】他面对危险,从不退缩;面对荣誉,从不留恋;面对诱惑,从不动摇。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变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本色。从警35年,刘文渊同志一直战斗在基层最前沿。在大家眼中,老刘总是面带微笑、开明有趣,但是一旦投入工作中,他活像一头“倔牛”,他对工作的严肃认真、一丝不苟,让全体民警都肃然起敬。老刘虽然年纪偏大,但每天下基层走的路一点不比年轻人少,他始终严格按照分局“全面落实年”工作要求,坚持亲临一线、带警上岗、手把手教授民警们其毕生的工作经验,有时在街面执勤,他还积极的向群众推广温江公安“微信公众号”,起初,老刘连微信操作都不熟练,年轻的民警还开玩笑说:“这下老革命碰到新问题了吧”。老刘却坚决表态要积极向年轻同志学习,他说:“活到老,学到老,更要干到老”,说着说着,他又拿起手机继续“研究”了。记得去年大队牵头推广的移动警务终端盘查系统,一些不知情的群众完全不理解我们的工作情况,在微博发文表示不解,为此,老刘特意亲自找到对这项工作了如指掌的赵宏凯,主动学习了移动警务终端的使用方法、步骤,并连夜与大队班子成员研究出一套完整的应对方案,切实解决了群众受检时所遇到的问题,拉近了公安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些年来,他始终把“为民奉献”定为自己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工作岗位上展示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卓越风姿,毫无保留地挥洒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党员民警】郝涛,男,1973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四川温江人,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被分局评为201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员宣言】立足岗位,哪里需要,哪里有我;我是党员,以艰苦奋斗为骨,以自强不息做魂。


  【党员故事】郝涛,45岁,一个从警14年的老兵,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分管治安大队维稳中队工作,一直默默无闻,长期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他是同事们公认的“老大哥”。参加工作以来,他总是马不停蹄奔赴在安保执勤现场、训练基地、处警现场、治安卡点之间,他的身影穿梭在温江辖区的大街小巷里,唯独缺少他身影的地方,就是他的家。今年6月是全国人民都关注着的“考试”月,郝涛同志在人员少、任务重的现状下,与大队的同事团结一致,主动加强与各勤务中队的对接,将维稳中队的警力摆布在违法整治、疏堵保畅、高考安保等公安交管工作一线,为各勤务中队查缺补漏,与巡逻中队并肩执行治安卡点勤务,这个患有肩周炎的“老大哥”,也给自己卯足了劲,常常是连续约20小时不下火线,累了就在警车上眯一会儿,他与年轻人一起比耐力,时常累的连路都走不稳。同事们考虑到他的年龄因素和身体因素,劝他回家休息调养几天,他却风趣的回答“重大活动的安保,我们老同志比年轻人经验多,应该多干。这样才会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除了日常的安保任务之外,郝涛还主动申请加入到治安卡点检查勤务中。来到卡点执勤后,他不仅没有拈轻怕重,更是拒绝了把他安排到相对轻松一点的岗位,毫无怨言的承担起查控车辆的累活。检查治安卡点通行车流量巨大,查控任务极重,而且尾气排放量大,一天下来,整个人变成了一个“吸尘器”,衣服、鞋袜都被灰尘和汗水浸透。一天下来,早已腰酸背痛,口干舌燥,虽然如此,但他毫无怨言,树立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他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做的还远远不够,我将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生的事业,并为此奉献终生”。

  【党员民警】刘仲力,男,汉族,1983年出生,四川成都人,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治安大队内勤中队中队长,荣获2018年“优秀党员”称号。

  【党员宣言】不忘初心、忠于誓言,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争做优秀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员故事】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个温暖贴心、面面俱到的大管家。对于温江治安大队来说,刘仲力,就是这个大家庭的管家,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总能打理得井井有条。每天早上,第一个迈进大门的肯定是他,低着头,跑的气喘吁吁的,和门口的警员打个招呼后,汗水都来不及擦就冲进了办公室。他知道,等待他的是一大堆资料和报表。说他忙,能忙到下楼梯都在小跑,可是要说到慢,那就有的说了。这个慢,是慢工出细活的慢,对于堆积如山的资料,他不像平常人一样立即开始做,而是先整理一番,把各项资料先分类整理好,然后才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对于数据等,每一份至少都要审阅三遍以上,别人早就做完了,可是你看他却还在埋头苦干。有一次,下属的同事送了一份文件给他,他仔细看了以后,连格式上的问题都指了出来,等到再送过来,却发现还是同样的错误,索性他就牺牲自己的时间,加班加点到深夜才修改完毕。下班以后,大家都走了,可是总会有那么两间办公室的灯要亮得很有默契,一间是教导员老刘的,另一间是内勤小刘的,每当老刘从小刘门前经过,办公室里总是传来噼里啪啦的打字声,老刘心里一想,这个小伙子肯定又在“创作”了,探个头悄悄看了一眼,果然。于是他便笑着转身回办公室了。(竹茜妮)

  后记: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他们风雨兼程、铿锵前行,默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履行职责使命、打牢对党忠诚的“定海神针”,充分发挥好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做党的忠诚卫士、百姓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