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公安交警致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平安四川 查看内容

巴中公安交警致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3-6-6 15:47| 来源: 巴中公安交警

  

尊敬的考生和家长朋友们:

  2023年高考来临之际,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畅通、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高考期间,巴中公安交警将认真履职,全力护航。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绿色出行,错开高峰时段,接送考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高考让路,为莘莘学子让行,共同为考生搭建平安、顺畅的赶考之路。现结合城区道路及考点周边交通环境,温馨提示如下:

  一、绿色文明出行,共创良好秩序。高考期间,请广大市民出行时尽量不开车或选择步行、非机动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污染、减少拥堵、减少噪音。若确需驾车出行,请尽量避开考点及周边道路,把方便让给考生。

  二、遵守交通法规,听从交警指挥。高考期间,巴中公安交警将加大对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请广大市民、考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规,听从交警指挥,不乱行、不乱停、不乱闯、不占道、不鸣笛,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三、提前规划路线,防止延误考试。考试前,请考生及家长按照准考证上的地址,认真核对考点名称、地理位置,提前熟悉并规划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容易拥堵路段和人流车流高峰时段,避免因交通拥堵而延误考试。

  四、关注交通信息,从容安排出行。巴中公安交警将通过广播电台、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以便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五、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高考期间,巴中公安交警将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违、不处罚;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广大考生及家长在赶考途中如遇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和其他交通需求,可直接向现场护航高考执勤交警或拨打“110”求助。

  六、拒绝酒驾醉驾,确保行车安全。学生如果发生酒驾醉驾,处罚将直接记入档案,同时影响志愿填报及录取。如果家长发生酒驾醉驾,其子女报考录取及将来就业等也受影响。集中送考和分散送考的车辆事前要认真检查,驾驶员要充分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十年磨砺只为一朝亮剑,百米冲刺但愿一飞冲天。让我们共同携手,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再次祝愿各位考生高考大捷,前程似锦!

  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6月6日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