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乡村.文化惠民——南江兴马镇送戏下乡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情暖乡村.文化惠民——南江兴马镇送戏下乡

2023-5-31 18:13

 

  5月30日,骄阳似火,南江县光雾山文化艺术中心与兴马社区、唐家坪村协办的“情暖乡村.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来到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金银花之乡,开展了“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活动。今天,在这春光四海、盛世如花的美好季节,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持续增强全镇人民热爱兴马、建设兴马的社会浓厚氛围,定期将优秀剧目送到农村,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该镇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并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去抓好落实,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村居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农民群众喜欢看和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节目,这类节目不但有戏剧性,更有教育意义,但没有直白地进行说教,而是把需要说明的道理融入节目之中,没有去说大道理,而是让农民群众自己去想自己去分辨。这样的节目会给人以启迪,会让人反复回味其中的道理,也更容易让人接受,在潜移默化中去影响群众。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通文化惠民活动到乡村,打造更多具有地域文化特点、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文艺轻骑兵”。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要把活动的开展与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同时融入农村的日常生活和当前农事活动中,为振兴农村经济与文化建设提供思想先导、价值引领、文化支撑和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使活动常下乡,不断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提升,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各村(社)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相关单位和村社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认识,让“文化下乡”活动和兴马南银1号金银花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在演出活动中体现出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精神短板”,精心策划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袁文荣 刘红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