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电力:提升“三力”全力备战迎峰度夏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平安四川 查看内容

国网巴中电力:提升“三力”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2023-5-29 08:11| 来源: 四川在线

  
  

  王琪瑶 青俊佚 巴中频道谭裕骑

  5月11日早上7时,在10千伏恩登线36杆上处,佩戴好安全帽、保险带、后备绳的施工人员张立祥、陈韬,在18米的杆顶,擦拭、更换有缺陷的绝缘子,确保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2年,面对夏季最高温度、最少水电、最大负荷、最长时间“四最”叠加的困难局面,给巴中电网带来巨大考验。今年,国网巴中电力提前准备,从电网建设、设备运维、优质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


  强筋骨,提升供电“硬实力”

  “千斤顶要布置在正中位置,加强地基沉降观测,确保主变不发生偏移。”5月18日,在位于巴中兴文的通木垭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现场负责人正在对主变就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事项交底。

  据悉,通木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今年迎峰度夏的重点项目,计划于7月30日建成投运。该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巴中电网网架结构,提升区域电网互补互济能力,对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具有重要作用。

  高质量地推进电网建设是国网巴中电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扎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公司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新建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2个,35千伏及以上线路216公里,新增变压容量21万千伏安,为服务老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激发内生动力,不打无准备之仗。国网巴中电力紧盯“7·10”、“7·30”建设目标倒排工期,成立项目管理专班,建立十大建设保障体系。同时,加强多专业协同配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物资供应、生产验收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3项迎峰度夏电网建设重点工程在高峰负荷来临前按期投运。据悉,工程全部投运后,巴中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将提高56万千瓦。


  优措施,提升服务“软实力”

  5月17日14时,在四川省兴文经开区巴中建丰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巴中)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杨文平、何超手持红外测温设备检测配电房内供电设备的温度,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目前,巴中电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备战状态。国网巴中电力从安全用电、无感作业、应急抢险三方面入手,持续优化迎峰度夏期间服务举措,全方位提升服务“软实力”,为老区人民清凉度夏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5月以来,国网巴中电力组织近100名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一方面开展客户侧安全用电检查,详细检查客户用电设备,确保高温来临前,隐患清零;另一方面,解读最新电费电价政策,引导客户自觉错峰、避峰用电,共同保持电力供需平衡,确保全市电网安全运行和用电秩序稳定。

  此外,国网巴中电力还积极推广不停电作业、零点作业、综合检修等带电作业新模式,为客户提供防暑降温用电“无感”服务。同时,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完善预警应急体系,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齐备足抢修物资。

  截至目前,国网巴中电力已经对全市170家重点客户开展走访活动,预计5月31日前完成293家客户的走访活动。组建20支50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并严格执行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确保应急指挥系统指令畅通和应对措施有效落实,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应急反应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除隐患,提升设备“健康力”

  5月18日早上7时,在110千伏永安变电站内,10余名检修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春季检修工作,将已经运行14年且出现严重安全隐患的35千伏永沙线断路器换新,进一步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今年3月,国网巴中电力全面启动春检工作,以彻底消除2022年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运行过程中暴露出的隐患,升级相关设备,全力提升电网设备“健康力”,确保电网处于最佳运行状态。截至目前,国网巴中电力已完成220kV张复二线28号塔等58处输电线路隐患和110kV杨家坝站1号主变等129处设备隐患治理,整治重过载台区58个,消除低电压台区176个。

  在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巴中电力还将组织输电、检修、运维、营销等专业细致梳理电网设备缺陷,利用在线监测装置、红外成像仪测温等技术手段,对主配网设备运行数据进行全面监测和实时分析,对容易引发运行故障的设备进行特巡,对危急设备运行的缺陷立即处理和消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