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行动】超员“驶”不得,安全不能“挤一挤”!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以案说法 查看内容

【曝光行动】超员“驶”不得,安全不能“挤一挤”!

2023-2-16 14:28



  为了图方便,个别驾驶人心存侥幸、违法超员,总觉得“挤挤”没有关系,却不知这正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要知道“挤”进去的是隐患,“超”出来的是危险。近日,巴中公安交警文旅大队查处一起超员违法行为。


  2月10日,巴中公安交警文旅大队民警在巴中市文旅新区关坝镇银大路开展交通安全路检路查工作,15时41分许,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向检查点缓缓驶来,透过车前风挡玻璃交警发现,该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违法嫌疑,便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其中小学生4人),超员2人,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超员20%以上未达50%”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并对驾驶人邱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超员人员进行安全转运。

  超员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和人员伤亡风险,最终可能会以乘客的生命安全作为代价,巴中公安交警提示,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超员容易引发车辆爆胎和失控,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超员还会增加逃生和抢救的难度,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同时,在超员车中无座乘客的危险系数最高,这部分乘客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为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候都容不得侥幸,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载驾驶。(扈晓)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