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监狱春节开展“玉兔送吉祥•‘卯’劲奔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平安四川 查看内容

巴中监狱春节开展“玉兔送吉祥•‘卯’劲奔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

2023-1-20 14:48

  
  张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伟

  “妈,春节我们过得闹热,监狱警官都安排好了,三十晚上看《春晚》,大年初一升国旗,还有联欢晚会、游园活动,我都报名参加了象棋兴趣小组比赛……”华章日新,教育塑新,为欢度平安、祥和的春节,引导罪犯积极改造,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巴中监狱在罪犯中开展“玉兔送吉祥•‘卯’劲奔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春风化雨年味好

  “各位服刑人员……新的一年,如约而至。我是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陈志林,在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及全体民警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与问候……犯罪因忏悔而救赎,人生因自新而辽阔”读着局长的慰问信,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一直思想极度顽固的毒犯田某也想写份家书。他在给亲属的信中这样写道“我在巴中监狱过得很好,警官教导我们积极改造,重新做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新的一年我一定踏实改造,争取多减刑,早日回家与您们团聚!”局长的春节慰问信让罪犯顿生痛彻心扉的悔悟,顿有重拾自我、新年铆劲奔新生的坚定。


  以文化人年味足

  “愿家人安康,自己早日归家。”新春的曙光即将照亮2023年的时光之门,在这万象更新之际,唯美的祝福要送出,美好的愿景值得憧憬,新生的信念更须坚定。监狱在罪犯中组织开展“玉兔送吉祥•‘卯’劲奔新生”优秀书画作品展,通过写心愿、送祝福、画美好,表达最真挚的情感,年味十足。


  思政引领年味深

  时光不负奋斗者,唯有奋斗方能成就夺目的未来。监狱充分用好红色巴中的文化资源,组织各监区民警给罪犯上思政大课,讲“将帅碑林”川陕红军将士感人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组织观看《国家记忆》《闪亮的记忆》红色影视,视听震撼重温时代之声,组织开展“我心永向党”红色文化团体辅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速罪犯改造,引领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爱国守法新人。


  亲情暖心年味浓

  “今年的新年团圆我又要缺席了,但我的心与家是紧紧相连的……”监狱立足传统春习俗,用好亲情感召,组织罪犯拨打亲情电话,申请远程视频会见、亲属视频传送,鼓励写家书等方式,让罪犯与亲属互诉衷肠,缓解思亲之苦,激发改造动力,进一步增添改造信念,营造了浓浓的暖心年味。

  玉兔送吉祥,思政育新人。巴中监狱开展的此次教育活动只是全省监狱系统“思政育新人 • ‘卯’劲奔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分会场,是春节期间教育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旨在教育引导罪犯忏悔、守法、感恩、自新,助推了平安监狱建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聚了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