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 四川三地包揽全国“高温榜”前三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要闻 查看内容

热浪来袭 四川三地包揽全国“高温榜”前三

2022-7-7 09: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热情似火,这是7月6日的四川!连日来,四川高温天气持续,尤其盆地内“高烧”持续不退,多地突破我省自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据相关实时气温统计,7月6日宜宾市高县最高温达40.5℃,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和成都简阳市最高温达40.3℃。7月6日7时30分至15时40分,四川全省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118条,其中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9条。

  由于四川地理位置偏西,6日上午,全国“高温榜”主要被江浙沪“承包”。但在中午前后,简阳开始发力了。

  截至16时,在全国2418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的气温排名前十中,四川占据四席。其中,宜宾高县、乐山马边以及成都简阳的气温都超过了40℃,青川为39.8℃,高县更是以40.2℃的高温与云南盐津并列第三。

  到17时,气温还在上升。高县气温达到了40.5℃,为全省最高。马边和简阳的气温也达到了40.3℃。至此,三地携手,成功包揽了全国“高温榜”前三名。

  据省气候中心专家王春学介绍,7月4日至5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3.4℃,较常年同期偏高5.2℃,位列我省自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第一高位。“7月5日,全省156个国家气象站中,有101个站记录到高温……”

  高温天气来袭,虽然成都户外温度“爆表”,但仍未打破纪录。据温江国家基准气候站测得的数据显示,17时,温江站气温达到37.4℃,创今年以来新高,但尚未打破此前曾出现的37.7℃这一纪录。

  四川还要热多久?四川省气象局预计,7日-9日盆地以晴为主,东西部沿山有分散阵雨,高原晴,部分地方有分散阵雨;10日盆地西部、东北部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余地方晴,高原有分散阵雨;11日盆地西部、巴中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方多云,高原分散阵雨,局部中雨;12日-13日盆地大部中到大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高原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周吴军艳综合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