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窗口人员如何提高便民服务水平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文化 查看内容

浅谈窗口人员如何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2021-12-31 09:35

  

  走失牲畜的事情在辖区时有发生,一直以来,青山派出所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着力把关系民生民计的“小案件”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切入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赞誉。 (12月29日来自印象盐池网《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化身 “赶马人》)

  以上信息为青山群众走失牲畜,辖区民警急民所急、一心为民为群众找到失散牲畜之正能量好人好事,民警的工作作风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是当前正纵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缩影,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现就与群众便民利民最前沿的便民服务一线窗口人员如何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点浅谈拙见,供参考。

  便民服务一线窗口人员直接与基层群众接触,便民服务水平的高低,关系着乡亲们的根本利益,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着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只有切实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才能办好民生之事,才能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必须强化责任意识。便民服务中心是全面展示和充分体现服务型政府新形象的窗口,一线窗口工作人员是政府行政行为的具体实施者,队伍素质的高低、政策业务的熟悉程度将直接影响到为民服务质量。因此窗口工作人员应加强政策和理论知识的学习,尽快熟悉本职业务,积累实践经验,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贯彻落实“首问责任制”,坚持做到“一次性告知”,以免出现群众跑断腿累坏嘴,奇葩证明满天飞的尴尬局面。

  要强化服务意识。为人民服务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际工作中,不少窗口工作人员缺乏宗旨意识,面对前来办事群众态度冷淡,甚至出现故意刁难现象,引起群众不满,不仅让群众利益受损,更造成群众对政府形象的质疑。因此必须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树立为民服务宗旨,端正态度、摆正心态,将为民服务理念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问题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要强化纪律意识。守纪律讲规矩,不仅是“简政放权”改革落实的重要保障,更是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当前,有些便民一线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现象时有发生,腐败行为破坏政治生态,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将会损害党的执政根基。因此我们要用纪律严管工作人员行为,让权力依规依法运行,真正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群众。窗口工作人员要树立严格的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严防弄权腐败。要发挥宣传舆论导向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总之,无责任、无服务、无纪律“三无”意识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党和人民的大敌。便民一线窗口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用心用情倾心为群众真正办实事办好事服好务,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乡亲们得到真实惠,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掌声与称赞。(南江县石滩镇:杨 帆)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上一篇:《九曲黄河》          下一篇:平 安 之 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