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头条关注 查看内容

省高院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 ...

2021-12-8 09:54| 来源: 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近日,省高院召开 2021年第61次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通过的决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对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法院和广大干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

  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干警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守理想信念;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坚定扛起担当责任、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工作着力点,系统谋划推进服务保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司法举措。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布局,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落地等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要贯彻绿色发展原则,依法公正高效审理碳排放权交易等相关案件,加强绿色低碳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依法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服务推动我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托诉源治理“大格局”,建立健全专业化调解机制,努力推动涉碳纠纷多元化解、妥善化解,助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