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法制专题讲座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四川 查看内容

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2021-9-11 20:13| 来源: 四川法治报

 


  9月9日,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四川中奥(巴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庞佑军、李琳就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中,讲课律师就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变化、处罚的程序以及处罚的强制执性三大方面作了生动、全面的解读,并强调作为程序法的《行政处罚法》是规范行政行为、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利的一部法律,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消防救援人员真正领悟到了“人民公仆”的精神和责任,在理论知识剖析中,进一步领悟到对“合法行政”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消防救援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争议点主动向律师提问并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讲座能经常性开展。(刘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